03-4510202
最新消息

矽品回應日月光收購 態度軟化 建議股東自行決定是否應賣矽品,日月光,態度軟化

時間:2016/01/08 點閱:2579 發佈:桃園中壢匯豐當舖

 封測大廠矽品(2325-TW)今(7)日召開審議委員會及董事會,針對日月光(2311-TW)第二次收購條件討論,並做三點聲明,第一,日月光收購價格不合理,二,反托拉斯問題仍存在,若無法取得公平會同意,股票恐難交割,三,前兩點疑慮仍存在,股東參與應賣應參考並自行決定;而其中第三點建議股東部分,與第一次日月光公開收購建議不同,市場解讀矽品態度已有軟化跡象。

矽品今召開董事會與審議委員會,針對日月光二次收購案討論,並做三點結論。

第一,矽品指出,日月光收購矽品價格不合理,日月光擬以每股55元收購7.7億股矽品股票,最低收購數量1.56億股,參酌矽品經營狀況、股票市價、每股盈餘、每股淨值、公司展望、最近年度之盈餘分配、獨立專家對本次收購價格合理性意見書等因素,本次收購價格並不合理。

矽品補充,收購價格方面,日月光所提的55元,經矽品獨立專家鼎碩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陳維林與致遠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許瑞文,分別認為合理交易價格區間應是56.33-68.6元以及58.32-63.44元之間,而本次日月光公開收購價格是55元,遠低於前2位獨立專家建議之合理交易價格區間下緣,收購價格不合理 。

再者,矽品強調,對照日月光本次公開收購價格與紫光私募案之出價,日月光本次收購之價格每股55元,私募應募人入股矽品定價也是每股55元,比較兩案之控制權取得性及取得股份流通性,日月光應出較高之溢價,提出更高的合理價格才是合理。

第二,矽品表示,收購案牽涉反托拉斯問題,日月光本次收購說明書並未揭露是否經過完整評估及向各國家或地區主管機關進行申報之情形,需日月光提出相關資訊才能解除疑慮。

矽品強調,台灣公平會與其他國家或地區反托拉斯主管機關對反托拉斯案之審核時間長短不一,若日月光未能在公開收購期間內取得反托拉斯主管機關之核准,恐導致應賣人股份不能交割之風險,除非公開收購之主管機關(金管會)正式明確表示,若有前述未取得核准之情形仍無礙本次公開收購之進行與完成,否則相關風險仍存在。

第三,矽品對股東建議,強調在前述疑慮尚未完全釐清前,審議委員會及董事會認為相關風險仍存在,故對股東是否適宜參與本件公開收購之應賣,審議委員會及董事會均採保留態度。

矽品強調,股東仍應參酌上述說明並詳閱日月光公開收購公告及公開收購說明書,包括公開收購說明書所載股東參與及未參與應賣之相關風險,自行決定是否參與應賣。

矽品第三點聲明最引玩味,矽品第一次面對日月光公開收購時,態度相當強硬,審議委員會後的說明,直接呼籲股東不要參與應賣,但此次卻在說明上強調,此次收購仍有疑慮,但股東參酌風險可自行決定是否參與應賣,市場解讀矽品的態度已明顯軟化。



上一篇:〈觀察〉王雪紅聚焦3引擎搏翻身 智慧手機仍是主力
下一篇:金融股不賞臉 跌破曾銘宗防線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典當須知
1、還款期限:可隨時借隨時還,最長60期。(以月計算)
2、利率:依當鋪業法規定,年利率不得高於百分之30(月利率2.5%)。 
3、範例:以年利率30%為例,月息2.5%,每萬元每月利息250元。 例如借一萬元3個月還款,得須清償本金一萬+3個月利息750元 =本金1萬+利息3個月共10750元。無其它手續費用。 
Copyright © 2024 桃園中壢匯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網站地圖